不喝白粥.

再见 我的大明星


    该故事纯属虚构 勿上升蒸煮本人!

 🚫上升蒸煮 🚫上升蒸煮 🚫上升蒸煮 

 第一章:告白

    鑫仔是个很慢热的人,加上有点社恐,所以活了三十几年也就张哲华这么一个知心朋友。

   今天是哲华和鑫仔最后一次一起录制二喜,哲华没忍住在后台直接掉了眼泪。其他人都识趣地走了,给他俩腾出了独处的空间。空气死一般的寂静,鑫仔几乎都能听到哲华用手背抹眼泪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华子哥,别哭了,我们又不是见不了面了。”鑫仔觉得自己先打破这个僵局吧,他不懂安慰人,所以憋了半天也只能蹦出这么一句话。

     “哥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哲华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有些嘶哑了。

     鑫仔被他这个问题问的有点懵,心想这孩子哭傻了?这问的是什么问题啊。鑫仔愣怔了半晌,开口道:“啊,没有…”

    哲华的眼泪完全止不住,擦掉一点就又掉下来,他拿起大衣套上就往外走,鑫仔连忙追上去,奈何哲华腿长走的快,他没能追上。他看着哲华骑着电瓶离开的背影非常不解。

 “他这是咋了?我惹他生气了吗?”鑫仔挠头小声地嘟囔着。

    张哲华有一个公开的秘密——他暗恋自己的搭档鑫仔。从警我录制完以后,他的内心就被鑫仔的彻底吸引住了。鑫仔就像一潭水,给了他无尽的包容和尊重。后面的录制他俩一起经历了更多的坎,他越发喜欢鑫仔,到最后已经无法自拔。这件事几乎所有的二喜成员都知道了,偏偏鑫仔还不知道。

  哲华一个人回到了出租屋里,颓丧地倒在沙发上,他觉得自己很没用,他也想过孤注一掷,但始终没有勇气,他害怕,他怕鑫仔厌恶他,最后搞得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    鑫仔带着疑惑回了家,今晚注定是个无眠之夜,鑫仔辗转反侧,想着哲华的那个问题,怎么想都想不通,却又很担心哲华。最后鑫仔干脆直接去哲华家里找他,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。看了眼手机,12:32了,也不早了,鑫仔立刻起身,套上大衣,拿上钥匙打个车就往哲华家里赶,这一路上鑫仔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,行色匆匆的路人,回忆起了哲华刚和他熟悉起来,一起骑着小电驴走过这条街道的画面…

    “哥们儿,到地方了。”司机的声音把鑫仔从回忆的思绪里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鑫仔下了车,十一月份的北京很冷很冷,鑫仔哈了口气,把手往兜里揣。走着走着,就到了哲华家楼下,他抬头望去,房间灯还亮着,“上不上去呢?”到了地方鑫仔又开始有点犹豫了,挣扎了半天拿出手机一看1:36了,他再次抬望去,却发现灯灭了。鑫仔以为哲华睡下了,刚想起身往回走,突然就被人拉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干嘛在楼下一直站着啊?不冷吗?快点跟我上去。”哲华又气又心疼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睡了,不想打扰你休息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傻不傻啊,来我家也不知道给我发个信息再过来,万一我真的睡了呢?你不白跑一趟吗?”哲华嘴上不饶人,但是手却一直包着鑫仔的手给他捂热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太着急了。”鑫仔有点委屈的说到。

    “你着急?你干嘛着急?”

    “我…我也不知道,我回到家之后心里就特别乱,我就特别想见你,你晚上问我的那个问题,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我不是故意不…”

   “好了,哥,都过去了,我又不怪你。”哲华打断了鑫仔的胡言乱语。

    哲华拉着鑫仔进了电梯,熟练的摸了摸鑫仔的头,拍掉鑫仔外套的雾水,鑫仔耳朵瞬间红了,戴着口罩看不到表情,但是脸也跟着红透了,鑫仔心想,我好像穿多了,身体怎么在发烫。哲华注意到了鑫仔的耳朵变化,用手捂住了鑫仔的耳朵,笑着说到:“哥,你怎么耳朵都冻红了”

     鑫仔听到哲华说这话,直接耳尖红到脖子根,鑫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还以为自己冻傻了,电梯门打开就往哲华家门口跑。鑫仔是有哲华家密码门的指纹的,他直接了当地打开了门。指纹还是哲华很早前要求录入的,说是这样方便一点,鑫仔也没多想,就傻乎乎的录入了。

      鑫仔熟练地把鞋一甩,外套一扔,顺手打开暖气,28℃刚刚好,然后像个大爷一样往沙发上窝,还盖上了小毯子。哲华就跟在他后面,笑着捡起鑫仔脱下的外套往衣架上挂,把鞋子放在鞋柜里拿出棉鞋,再把暖气调到了30℃,最后打开加湿器。

     鑫仔疑惑道:“你刚刚不是在家吗?怎么什么都没有打开?”

       “emm…一回来就躺床上了,很累不想动…”哲华声音放的很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,对不起打扰到你了,我来是想问你那个问题是什么意思的,我想了好久没想明白就过来问问你。”鑫仔声音也放的很低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微妙的气氛下,哲华又没有忍住掉下了眼泪,他小声的嘟囔到:“詹鑫,你真的不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吗?还是说你揣着明白装糊涂?还是…”

     哲华觉得自己没有力气说下去了,他感到一阵莫名的眩晕,于是走到沙发的另一侧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“我是惹你生气了吗?哲华我一直把你当最好的朋友,你问我是不是不要你了,你是这么多年唯一懂我的人,我怎么可能不要你?”鑫仔的语气好温柔,可这些话却像刀一样扎在哲华心里,拔不出来又不能扎的更深做个了断。

    “我们只是朋友而已吗?我们…只能是朋友嘛?”哲华的声音听起来微微有些许发抖。

    鑫仔听到最后的时候愣住了,他是大直男没错,但他不又傻,他知道哲华问出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。他又陷入了沉默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也曾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对这个小孩儿动心了。

    鑫仔第一次见到哲华的时候,感觉就像是小说里会打篮球吸引女生注意的男主角走进了现实,非常阳光帅气但非又很高冷,慢慢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,就发现他是个心思细腻的小孩儿,很会照顾别人的情绪。后来相处久了,觉得哲华跟他非常默契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俩已经认识了十年八年了。哲华非常懂他,他的一言一行哲华都会秒懂,就算不说话,只要一个眼神的对视,他们就知道彼此要干嘛。这种默契是与生俱来的,鑫仔觉得哲华就是他的“真命天子”,不过是好朋友的那种,而并非恋人。

      “哲华,我还不知道我对你的感觉,你能给我点时间好好想想吗?”鑫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和,但还是暴露了些许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,我先睡了。床给你铺好了,在客房,你也早点睡吧,明天还要拍广告呢。”哲华不敢再继续聊下去了,他没有勇气面对,现在这样模糊的感觉或许也不错吧。

       说完哲华就起身回了房间,他打开鑫仔送他的生日礼物,一台温暖的台灯。然后关掉房间的灯,自言自语的对着台灯说了句“哥,晚安”

    第二天鑫仔先起的床,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下午一点多了,他急忙跑去哲华的房间敲门,“哲华,哲华,一点多了,快起床,不然赶不上拍摄了。”鑫仔简单的洗漱后从冰箱拿了点吃的,煮了两杯咖啡。看到哲华还没有起床的意思。就轻轻的打开了哲华的房门,看到了哲华抱着枕头,枕头上还有一些干涸后的痕迹,估计是昨晚又哭了。

    鑫仔看着哲华,心里莫名其妙升起一股自责的感觉,非常心疼,他走过去轻轻拍了一下哲华的背,哲华立马握住了他的手,嘴里嘟囔着“哥,别走,别丢下我。”鑫仔看到了哲华额头上渗出的细细密密的汗珠,估摸着是做噩梦了。

    “哲华,哲华?我在呢,我就在这儿,我不走。”鑫仔小声但坚定地说道。

     哲华慢慢睁开了双眼,看到了鑫仔坐在自己床前,自己还牵着鑫仔的手。瞬间委屈了起来,连忙抱住了鑫仔的手说什么都不撒开。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我不就在这儿呢嘛?快起来洗漱吃午饭,待会儿赶不上拍摄了。”鑫仔的声音总是能给哲华一种奇妙的安全感。

     哲华松开了鑫仔的手爬了起来,伸了个懒腰,然后下床洗漱,吃着鑫仔准备的午饭。

     鑫仔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哲华收拾东西,觉得他怎么那么可爱呢?“完了,我怎么会觉得一个男的可爱”鑫仔心里思索着,眉头不自觉地皱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哥?穿鞋走啦,我打好车了就在楼下。”哲华说完拉着鑫仔的手就往外走。哲华椅在门上,看着鑫仔穿鞋子,笑了起来,鑫仔抬头对视上哲华的眼神,立马害羞的转过了头“咳,走吧走吧,快迟到了。”

   鑫仔回味着刚刚的对视,哲华的眼睛里好像有漂亮的星星,又像一只眼里只有主人的小狗。鑫仔又一次觉得哲华可爱死了。他怎么会觉得男的可爱呢,他可是个钢铁直男,鑫仔不敢往深处想。他很矛盾,他不想失去哲华,但是又不想不清不楚的接受哲华对自己的爱意。

     哲华看到鑫仔愣了神,弯腰抚上他的肩“不是说快要迟到了吗?怎么还发呆呀?走啦。”

   “哦,好…”鑫仔站起来,准备起身往门外走…

“哥~回来~你怎么又忘记戴口罩了。”哲华说着把口罩打开往鑫仔脸上戴。鑫仔下意识的躲开了。哲华愣了一下,笑了笑,把口罩放在了鑫仔手上,推着鑫仔就往门外走。

    他俩到楼下上了车,分开坐在两侧,看着窗外的风景。两个人都心不在焉的,明明都在同一个空间,两人却好似隔的得很远,不知道是两颗心还是距离…

     “鑫仔,到啦,下车吧,来这边下那边有车。”哲华打开车门,看到鑫仔下来细心的挡住鑫仔的头不被撞到。

        鑫仔下车的一瞬,不小心被绊倒了,直直摔下来,哲华见状马上揽住鑫仔,“哥,小心点儿。”

    鑫仔被拦住的一瞬马上跳开,也没有回话,低下头就往前面走。哲华追在后面,他清楚的见到鑫仔的耳朵又迅速变红了。

      哲华一边偷笑,一边跟在鑫仔后面,心想着鑫仔的耳朵什么时候那么容易红了。鑫仔走在前面想着自己好像又穿多了,怎么身体又开始像昨天一样发热,但却又能感觉到冷。鑫仔想自己是不是生病了?

   鑫仔走着走着到了电梯口,按下了上行键,看着电梯显示屏的数字一点一点往下降发起了呆。哲华紧随其后,哲华到鑫仔身后时电梯门刚好开了,哲华想让鑫仔先走,却发现愣了神,直接当着其他人的面儿拉起鑫仔的手往电梯里走。鑫仔被拉住的瞬间回过神来,他这次没有下意识的甩开,而是反握住哲华的手腕,哲华很少当着别人的面儿傻笑,特别是在外面一般都是冷脸小王子,但是在电梯里一直到摄影室门口都一直挂着淡淡的笑脸,比平时的他平易近人多了。

    “哎?哲华听说是什么冷霜王子?之前接触他也是冷脸比笑容多一点,为什么今天那么反常?”一个工作人员小姐姐跟化妆师小姐姐嘀咕着。

    “我刚刚给鑫仔化妆,哲华那个眼睛好像长在鑫仔身上了,一直盯着鑫仔看,一边看还一边在那儿偷偷傻笑,鑫仔那个耳朵红的呀~哎呦~这你还不懂为什么?”化妆师姐姐小声嘀咕的回应

      哲华拍摄的时候想看着鑫仔,但是又怕鑫仔听到流言蜚语,他不知道鑫仔对他的感情…可是又很期待鑫仔回应他的暗恋,很矛盾吧失败的暗恋者

     “张哲华老师詹鑫老师过来拍摄了。”摄影师在棚里喊到。

      “来了来了,哲华走吧,进去拍摄啦。”鑫仔拉起哲华的手就往门外走。

      哲华很诧异,惊讶过后便是兴奋,这是鑫仔第一次主动拉起他的手,而且不是手腕是手,哲华虽然脸上波澜不惊一点变化都没有,但是心跳明显加速了,心跳声如古典鼓点般充斥着耳膜,哲华知道,他已经没办法走回头路了,就连一个细微的触碰都会让他疯狂心动。

      就这样哲华被鑫仔拉到了摄影棚里,哲华傻傻的站在原地 ,鑫仔回头冲他傻乐,“华子哥,来拍照啦。”

     这次哲华刷一下脸就红了,“他怎么那么可爱啊,救命,还拍什么照,我想跟你拍结婚证件照!”哲华心里想。即使心里已经万马奔腾,语气还是波澜不惊:“啊啊,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哲华,你这是化妆师给你腮红打多了吗?”鑫仔发出直男式疑问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没有,棚里有点热。”哲华有点心虚敷衍到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两位老师,开始拍摄了,来这边。”摄影师催促到(主要是不想在看xql秀恩爱了)

       拍摄完后以后已经很晚了,北京的天空早已漆黑一片,北京的夜晚总是很冷过往的人也很少,但又不失繁华。鑫仔和哲华就这样走在街上,旁边的商店灯打在鑫仔的身上,对于哲华来说好像天使降临。没错,鑫仔对于哲华来说就是救赎。

    “哥,我们去吃点儿东西吧,我好饿呀。”哲华的声音软乎乎的

    “好啊,我们去那家常去的?还是你有什么想吃的?”

     “emmm…我想吃那家面包店了,那里的三明治好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鑫仔哥哥带你去吃。”私底下鑫仔还是会下意识的把哲华当作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 哲华和鑫仔来到了面包店,但是面包店已经关门了“华子哥,你心爱的面包吃不到了,不过没关系,走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鑫仔还没等哲华说完就拉着哲华走了。

     哲华跟在鑫仔后面,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雪花,落在他们头上。“来,把衣服披上。”哲华说着就把衣服往鑫仔身上披。

    “没事儿,我不冷,你穿着吧。北京终于下雪啦,好漂亮。”鑫仔指了指对接花店没来得及收回去的花“你看,那边有家花店,我们去买一束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把衣服穿上我就跟你去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~我穿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走到花店,鑫仔让哲华先进去挑,他去一下洗手间。哲华笑着点点头进了花店。

     鑫仔当然不是去厕所,是去给这傻孩子买衣服去了,其实打车过去哲华家不远,哲华也穿的不是很少,但鑫仔想带哲华去一个地方。

     鑫仔走进了男装店,里面全是很厚的冬装,正和鑫仔意,鑫仔挑了一件哲华会喜欢的羽绒服,买完单走出门刚想去找哲华。结果看到哲华就靠在店门口,拿着一束向日葵,周边还有一些满天星作为点缀。

       “给你买的羽绒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花送你的…”两人几乎同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完两人都笑了,鑫仔看着哲华的眼睛好似有星星,但只有哲华知道,他眼里的星星有名字叫詹鑫。

        鑫仔给哲华穿上羽绒服“跟我来,哥哥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哲华跟着鑫仔,到了一个巷子里,绕来绕去的,哲华头都晕了,穿过了一个挂满红灯笼的地方终于到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哲华,来,这是一家小酒馆,晚上有乐队演唱,早上还有相声听,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酒馆,我没有带什么朋友来过,你是第二个。”最后两句特意放大了声音,像是强调又像是感慨。

     “那第一个是谁?”

     “一个女生,现在没联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哲华听到鑫仔的这句话黑着的脸瞬间转晴,乐呵呵的就进去找位置了。鑫仔也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“哎?鑫仔?好久没见到你了,嚯!今儿居然带人来了?!”酒馆老板在厕所出来刚好撞到了他俩,他挺惊讶的,毕竟鑫仔每次都是一个人来的,这次居然带了朋友。

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坐的那个位置有人了吗?”鑫仔有些许尴尬的回应道。

   “没有没有,来来来,还是老三样儿是嘛?”

    “把酿酒换成鸡尾酒吧,这个弟弟喝不了那么多,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“成,那你们先坐着,马上来哈。”老板说完把鑫仔拉到一边,“哥们儿您先到那儿坐着,9号桌儿,我跟你哥聊会儿。”

     哲华笑着点点头,往角落里找去。

   “你这人儿,火了之后就不来哥们儿店里帮衬了啊。”

   “没有没有,最近太忙了,都怪自己太火了。”鑫仔开玩笑到。

    “哎?不是我说,自从疫情之后快三年了吧?你来过那么多次,都自个儿一个人来,这次怎么带你朋友过来了?他是你那个什么cp什么的吧?”

    “什么cp,这是我现在最好的朋友,之前那是没遇到跟我爱好相同的人嘛,但他不一样,他懂我,我喜欢的他基本上都喜欢,所以这不带过来了嘛。”

     “呦,他懂你,你之前可跟我说过,你只带喜欢的人过来,哪儿种喜欢不用我多说了吧?”

      “那时候说的胡话,你别当真,真就是好哥们儿好朋友,我只喜欢女的,这么多年朋友了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你说什么是什么吧。但是哥们儿提醒你一句,别逃避自个儿的感情,都什么年代了?管他男的女的,自个儿喜欢就成。哥们儿忙去了啊,有事儿叫我。”老板说完拍拍鑫仔就去忙了。

      鑫仔走到哲华那里,脑子里一直想着老板刚刚说的话。突然一瞬间鑫仔就想通了:是啊,这个年代走心的爱都很少,何必在乎男女呢,遵从自己内心吧。

    “哥,你想什么呢?”哲华拍了拍鑫仔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,就是想了一下刚刚老板跟我说的话。”

     “嗯?他说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…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乐意说就算了,等你想说了再说。对了,哥,你平时来就坐在这个角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喜欢呆在角落里。我每次来,都是一个人嘛,听听歌儿,喝点儿酒。坐在这个角落里的小桌子里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鑫仔说完之后,哲华没有说话,只是带着点儿心疼的看着他,他知道,虽然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詹鑫,也有脆弱孤独的一面。他自己又何曾不是呢?鑫仔和他太像了,好似两个孤独的灵魂碰撞到了一起,产生了火花,照亮了彼此。

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们是橙子乐队,可以看出来我是主唱哈。”台上的歌手说完,台下掌声断断续续的响起来。两人的注意力也到了台上,暂时收回了各自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“接下来我们演唱的叫《嘉宾》,现场有没有失恋的朋友,希望你们听完这首歌儿忘记过去重新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分手后第几个冬季,今天是星期几,偶尔会想起你……”鑫仔转头看向哲华,酒馆温柔的灯光闪烁着,照耀在哲华的脸上,好看极了

  就在这一刻,鑫仔终于确认了自己对哲华的感情,他生出一腔孤勇来,他不想再找借口逃避了。

     他侧身对着哲华说了一句:“我喜欢你,我的大明星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哲华愣了一秒,其实哲华听见了,他只是不敢相信自己有没有听错。

       鑫仔拉了哲华的衣角,示意他坐过来靠近点,看到哲华坐过来后,他在哲华耳边说:“张哲华,我也喜欢你!”

    主创:我本人

    修改:@但远山长 

        会有后续,结局暂定be

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